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雷州市融媒体中心共建实践基地揭牌

时间:2022-07-01 00:23:40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紧跟社会潮流促进步,把握时代脉搏谋发展。6月28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雷州市融媒体中心举行共建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共建发展深度融合对接,有效促进校地合作的行稳致远。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天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张玥博士、雷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欧树宏、市融媒体中心主任黄余武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参加社会实践的学子等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

  张玥博士带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参加社会实践的学子们走进雷州市融媒体中心的采访部、播出部、广播部及编辑部制作室等部室,参观了解中心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随后,雷州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宣传部部长文永健出席座谈会,双方围绕雷州市融媒体中心发展前景,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系参加社会实践和就业实习、人才培养等融合发展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图片

  张玥博士表示,在省委宣传部的关爱和支持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雷州融媒此次开展校地合作,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学习契机和交流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学以致用,将专业知识融入实践当中,推动双方以共建为起点携手结出硕果。同时感谢雷州能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子们提供一个这么好的实践平台,希望彼此能携手共进,构建起可持续发展的校地合作机制及合作空间。

图片

  文永健指出,一直以来,雷州市融媒体中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讲好雷州故事,传递雷州好声音。希望市融媒体中心能抓住此次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合作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创作出更多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的新闻作品,全面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同时希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能继续拓展与雷州市融媒体中心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在交流、培训等方面构建更多的合作空间,实现共赢发展。

图片

  据了解,为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质增效,省委宣传部近日安排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到全省部分县级融媒体中心开展新闻实践,雷州市融媒体中心入选在列。今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将每年定期选派专业优秀人才、骨干教师到雷州市融媒体中心实践实习或调研学习,指派专业教师与融媒体中心进行经常性联系、指导,为该中心举办高层次学术讲座、业务培训等,并择优推荐相关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到融媒体中心就业。


  融媒体记者:吴智雅 陈昌波 见习生:陈宇鹏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