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霞山区举办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2-06-30 21:01:45 来源:霞山区新闻中心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630210046.jpg

  6月30日,霞山区举办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区委书记聂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区政协主席梁叶等区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剑君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李荣泽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区委书记聂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区政协主席梁叶等四套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捐款,随后接受爱心企业及系统代表捐赠并向他们表示感谢,以实际行动带动社会各界支持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及慈善公益事业,营造霞山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的良好社会氛围。

  聂兵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霞山区扶贫济困事业的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深化之年,也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十二周年。希望全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赓续传承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继续发扬传承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和慈善事业,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奉献力量。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活动部署上来,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扩大社会发动面,创新募捐方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济困,形成“政府搭台、各方参与”的良好局面,帮助困难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条件,走出困境,为霞山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四大牵引”高质量打造滨海魅力中心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活动当天,全区共筹得善款202.17万元。过去两年我区共筹得“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513万元,并严格按照要求使用,主要用于保障脱贫户生产生活、安全住房、医疗卫生等权益,推动农村道路硬底化和公厕重建改造等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