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陈思远区长率队赴珠三角开展智慧城市建设及招商考察

时间:2022-06-17 17:25:04 来源:麻章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6月12日至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思远带队赴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江门等地开展智慧城市建设及招商考察工作,区领导吕红波、李倩怡、吴小羿,区政府办、区招商局、区政数局、区科工贸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学习。

陈思远区长率队赴珠三角开展智慧城市建设及招商考察2.jpg

  为深入学习借鉴智慧城市建设成功经验,陈思远一行先后到广州中国移动5G创新中心,深圳市罗湖区智慧城市建设中心指挥中心、佛山市禅城区城市管理运行服务中心,通过观看系统演示、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智慧城市建设经验、政务资源共享框架、智慧应用创新举措,罗湖区、禅城区两地在底端感知的投入、政务数据的融合以及部分亮点智慧应用建设等版块给予了高度评价。

陈思远区长率队赴珠三角开展智慧城市建设及招商考察.JPG

  陈思远指出,罗湖区、禅城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对麻章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示,我们要结合自身实际,参考两地成功经验与框架,加快推动麻章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区政数局要统筹推进年内先行开展的智慧应急、智慧市场监管、智慧交通和智慧城管等版块,充分运用先进技术,建好数据底座基础。各相关单位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推进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加快实现数字赋能麻章经济社会发展。

  为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围绕核心产业延链强链补链,陈思远一行先后考察了稻兴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东莞广胜达建筑科技产业园、东莞太粮米业、广州增城区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江门市盈佑贸易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参观了企业展厅,观看了企业宣传片,深入了解其产品市场、运营管理等情况。

  陈思远表示,麻章作为湛江城市西拓的主战场,目前正集中力量开展链主企业招商、产业招商,特别是随着近期智慧城市、乡村振兴、禁毒创建示范等工作的深入推进,麻章现已成为广大客商投资的热土,欢迎各位企业到麻章投资置业。各企业纷纷表示,麻章区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显著、营商环境优越,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接下来将加强对接合作,与麻章一起开拓创新,全面参与麻章的产业规划和发展建设,为麻章的发展多做贡献,实现合作共赢。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