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湛江市人大调研组到徐闻调研督导 推动菠萝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6-17 14:42:5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才君到徐闻县,对市人大代表提出的重点建议《关于推动菠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当天,调研组到广东杨兴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湛江市华煌食品有限公司、广东菠萝的海集团有限公司大数据中心、红星农场凤梨种植基地、农垦集团菠萝市场营运中心等,围绕《建议》涉及的制度保障、园区建设、项目推进、技术支持、产业延伸、市场推广、经费支撑、农民增收等方面内容进行实地调研,察看了菠萝白兰地酒及系列产品生产建设项目、菠萝加工及菠萝系列产品冷链项目、菠萝营运中心运营模式及乡村(社区)电商营销、优良品种引进种植、中国菠萝产销对接大数据平台、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三农”和菠萝产业、鲜切菠萝加工、菠萝种植规模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菠萝优良品种推广种植现状、市场销售、生产技改、政策落实、农民收入等情况。

  调研组对徐闻县积极推动菠萝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了相关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优化菠萝品种培育,加大良种推广力度,扩大种植规模,有效对接产销市场,加强技术改进和技术攻关,强化制度、经费保障,加大投入,拉长菠萝精深加工产业链,扎实推动菠萝产业做大做强,增进农民福祉,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欧晓 曹龙彬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