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我区2022年普通高考圆满结束

时间:2022-06-10 15:59:55 来源:麻章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6月9日18时15分,随着各考点终考铃声响起,为期三天的我区2022年普通高考圆满落下帷幕。

  2022年,我区普通高考考生2991人,设湛江博雅学校、农垦中学两个考点,考场121个;监考员、考务人员等工作人员600多人。5月7日全国普通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后,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早规划,早动员,早落实,各考点组织严密,管理规范,考风考纪严明,考试工作平稳有序,做到了“不让疫情影响高考,不让高考影响防疫”,实现了“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目标。

  今年高考期间,我区考点疫情防控精准、考试组织严密、保密措施到位、考风考纪严明、考场秩序井然、后勤保障有力、考生状态良好,圆满完成高考工作。一是领导重视,高位推动。6月6日,陈思远区长率队到考点检查指导考前疫情防控工作和组考工作,针对考点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存在问题与招委会成员单位一一研究抓落实。高考首日,陈思远区长率队,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陈沿龙和副区长李倩怡陪同深入湛江博雅学校、湛江农垦实验中学考点,实地巡查高考服务保障工作、组织情况以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在湛江博雅学校考点,陈思远参加了全市高考视频连线巡视活动,向上级视频连线汇报麻章区各考点考务工作情况一切顺利、平安有序。考试期间,李倩怡副区长和区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到考点值班值守,靠前指挥。二是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组考中区招生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按各自职能,针对考试组织、考纪考风、安全保卫、周边环境整治、电力保障、试卷安全保密、卫生防疫、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极端天气等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演练排查,全力保障高考平安、顺利进行。三是科学防控,积极备战。为提供有针对性的、贴心的高考服务,各考点配备防疫副主考,配足防疫、应急物资,所有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实行考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且核酸检测率100%,设置了具备防疫条件的临时观察区,卫生防疫专业人员在此值守,对体温检测异常考生进行复核和处置,按照卫健部门有关规定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四是部门联动,各界配合。各职能部门加强联动协调,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大力支持高考服务工作,为我区考生交通、食宿等方面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营造了暖心组考、爱心护考的浓厚氛围,确保高考工作顺利、平安、圆满完成。我区2022年普通高考圆满结束,这是全区上下高度负责、通力合作、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感谢所有高考相关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与社会各界支持关爱!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