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骆华庆、刘剑率队到高考考点巡考

时间:2022-06-08 09:14:27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6月7日,高考首日,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率队到高考考点巡考,要求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实做细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骆华庆、刘剑一行先后到遂溪县第一中学考点、遂溪县大成中学考点、遂溪县第三中学考点进行现场巡考。每到一个考点,骆华庆、刘剑都向考点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考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考场设置、考场秩序、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电力保障以及周边环境管制等情况,并通过监控画面查看考生考试情况。监控系统一排排液晶显示器全方位、无死角、精准地显示着考场内情况,从监控画面里看到,考场内考生们认真答题,监考老师严格执考,考场内秩序井然。

1.jpg

2.jpg

3.jpg

4.jpg

  骆华庆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各有关部门和考点学校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全力以赴抓好高考服务工作,为考生营造优良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5.jpg

  骆华庆要求,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上级工作指引,防疫措施要周全周密、一丝不苟;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大考试监管力度,加强考点管理,着重抓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共同为考点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让考生在舒适、安静的环境中参加高考,考出好成绩;要体现人文关怀,做好考生心理疏导,让考生放松心态、从容应考;要落实好秩序维护、交通出行、防暑降温等后勤保障工作,做好校园周边安全保障工作,完善疫情防控和极端天气等特殊情况的应急预案,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骆华庆一行还慰问了各考点考务人员,对他们的辛勤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再接再厉,认真履职,科学组考,全力为每一位考生服务,使考生们发挥最佳水平、展现最好状态。

6.jpg

  据了解,2022年遂溪县参加夏季高考5619人,共设遂溪一中、大成中学、遂溪三中3个考点,192个考场,共有806名考务工作人员。

  遂溪县委副书记沈东宇,遂溪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黄堪远,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梁虎泉,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闽英以及遂溪县府办、遂溪县教育局、遂溪县卫生健康局、遂溪县应急管理局、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领导陪同巡考。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