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雷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政协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2-05-25 11:14:30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共商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5月23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培烈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雷州市委员会党组(扩大)第23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章;同时召开政协工作务虚会,共商促进雷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良策,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提供了根本遵循。《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大家要学深悟透,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政协优势,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雷州高质量发展。

  经讨论,会议原则上通过市政协提案委讨论提交的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的审查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市政协工作务虚会上,与会的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秘书长及各专委会主任结合5月18日至20日参加全国政协第139期干部培训班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专题研讨班线上视频学习,联系岗位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侧重点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市委工作部署,结合当前我市开展的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工作,积极发挥政协作用,助推雷州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政协日常工作,以强化机关党建为抓手,始终坚持抓好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推动政协工作与市委同向同步、同频共振。二要守正创新强主业。协商就是政协的主责,必须坚决推行毫不放松地抓好抓出成效,把协商民主延伸到基层、延伸到群众之中,打造“有事好商量”平台,真正发挥凝聚共识的作用,助力实施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三要结合实际补短板。要通过撰写提案反映雷州政协存在急需解决问题、强化委员培训及管理增强素质、组织委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加强协作提高机关服务水平,努力提高政协自身建设,顺应新时代推行使用“数字政协”的履职要求,把弱项补强,推动政协工作再迈新台阶、创出品牌特色。

  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协三级调研员、副处级干部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融媒体记者:张晓晖 杨深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