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陈恩才率队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和乡村振兴工作:坚持底线思维 统筹安全和发展 全力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时间:2022-05-25 10:17:41 来源:廉江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5月20日,市委书记陈恩才率队到石角镇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和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狠抓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恩才一行沿着S388线、两广交界处等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路段,认真了解道路安全设施建设情况,并现场听取有关部门的整治建议。陈恩才指出,全市各职能部门、乡镇要高度重视,把除隐患、降事故、保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强化忧患意识,落实责任主体,从严从实抓好存在问题整改。要加大执法惩戒力度,从严从重查处货车超重、机动车超速等交通安全违章违规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切实消除各类交通隐患。要加强预警提示,加快在事故多发、高危隐患等路段,科学设置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标志、红绿灯、减速带等,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随后,陈恩才一行来到火烧埇村、山合村了解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情况。陈恩才指出,人居环境整治是建设美丽圩镇、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前提,各部门务必要提高认识,扭转观念,认真查找问题,迅速行动,彻底清理村内街道、房前屋后、村庄周边、公共场所的各类积存垃圾,消除卫生死角。要明确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的作用,重点对本网格内发现的问题进行劝导、整改,对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广泛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向深入。

  市领导洪海卫,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黄业 巫嘉玲)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