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雷州市最小应急单元建设全面启动

时间:2022-01-19 15:56:00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雷州”保驾护航

  1月18日,雷州市召开最小应急单元建设动员大会,全面动员和部署加强最小应急单元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雷州”保驾护航。湛江市委常委、雷州市委书记张仁建宣布雷州市最小应急单元建设全面启动,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廉东作动员讲话。  图片

湛江市委常委、雷州市委书记张仁建宣布雷州市最小应急单元建设全面启动图片

最小应急单元建设动员大会

  大会在市人民公园举行。会前,市领导张仁建、黄廉东、欧超才、何培烈、庞伟志、文永健、何润华和湛江市委政法委、湛江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察看了解雷州市最小应急单元建设人员配置和装备情况,听取最小应急单元建设情况汇报并参加会议。  

图片

察看了解雷州市最小应急单元建设人员配置和装备情况  图片

大会由雷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庞伟志主持

  大会由雷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庞伟志主持。与会人员观看了雷州市最小应急单元建设情况汇报片,观摩最小应急单元演练。演练模仿一个暴徒持刀斧和燃烧瓶企图冲进医院,被最小应急单元(医院安保小组)拦截,并在接报赶来的派出所民警的支援下合力成功制服“暴徒”,用最直观的场景展示最小应急单元的运营模式和积极效用。  

图片

雷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何润华作表态发言

  图片

制服持刀斧和燃烧瓶“暴徒”的模拟演练

  雷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何润华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决心切实发挥好公安机关在最小应急单元建设中的主导主责作用。全力加强组织,积极构建“急用、实用、管用”的最小应急单元运作机制,打造一支“拿得出、打得赢”的应急处突力量,将突发公共事件有效遏制在萌芽状态;全心培训演练,按照“1分钟自救、3分钟互救、5分钟增援到位”原则,将最小应急单元作为快速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第一道坚固防线;全面宣传发动,坚持群众路线,把广大人民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着力打造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应急处置工作格局。  

图片

湛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赖东鹰作讲话

  湛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赖东鹰在会上讲话,希望雷州继续加强最小应急单元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雷州”发挥作用。  

图片

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廉东作动员讲话

  黄廉东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强调最小应急单元建设是一项社会工程,也是一场保卫人民安全的战争,是建设平安雷州,促进雷州发展的重要法宝。他就进一步推进全市社会面治安防控最小应急单元建设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雷州。二要加强各部门之间协同配合,全面开创我市最小应急单元工作新局面。三要注重实战运用,竭力打造雷州特色和亮点。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行动起来,以最小应急单元为切口,全力抓好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以一点一滴的社会安全提升,助推雷州各项事业大发展、大进步。

  张仁建宣布雷州市最小应急单元建设全面启动和车辆宣传巡游活动开始。  

图片

大会会场图片
最小应急单元建设宣传巡游活动

  最小应急单元建设宣传队伍从市人民公园出发,沿207国道,经雷城客运站路口,到新城大道-名都大酒店等城区主要街道、路口巡游宣传。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市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雷城、西湖、新城街道的91个最小应急单元全体成员及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记者:林如染 杨碧云 莫受智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