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赤坎区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

时间:2022-01-19 10:03:47 来源:赤坎发布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119100132_副本.jpg

  1月18日,赤坎区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区公共文化中心举行。区委书记张向阳作宣讲主题报告暨开班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坚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9100136_副本.jpg

  张向阳强调,要深刻认识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决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党领导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始终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心。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准确把握《决议》概括的“十个明确”,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13个方面重大成就,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把握《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五方面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确保把握规律大势、掌握发展主动。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切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张向阳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确保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赤坎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准确把握赤坎面临的“时”与“势”,切实走对走好赤坎发展的路子;二要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赤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三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动共建共治共享、促进共同富裕;四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张向阳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把这次研讨班的学习成果带回去,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实抓好保稳定、护安全工作,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全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赤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

  研讨班开班式参加人员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副处级干部,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区委办、区人大办、区府办正、副主任,区政协正、副秘书长;区委各部委、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区直各单位、区政协各专委,区各人民团体及区属学校、区属副科以上企业、驻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