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从戎报国英雄志 热血建功正当时

港城800余名入伍新兵奔赴军营
时间:2023-03-17 10:22:3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我参军,我光荣,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3月16日,在湛江市、县两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的合力推动下,来自湛江各县(市、区)的入伍新兵在湛江西站候车厅许下铮铮誓言。一个个新兵整装待发,带着对军营的向往,陆续奔赴各自军营。

  记者在欢送现场看到,800余名新兵身着戎装,肩披绶带、胸戴红花,精神抖擞、英姿飒爽,满怀壮志和激情,充分展现了港城子弟兵奉献青春、报效祖国的风采。

  “为做好今年上半年的兵员征集工作,湛江严格落实征兵工作各项规定和上级有关要求,抓紧抓细、抓实抓好年度征兵各环节、各步骤工作。”据湛江军分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应征报名意愿强烈,参军入伍氛围浓厚,从应征报名人数到整体兵员质量上均有大幅提升,全市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78%,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达到55%,为部队输送了一批优秀的新鲜血液,高标准完成了上级赋予湛江的上半年兵员征集任务。

  接下来,我市将加大力度推进征兵宣传和双拥工作,积极落实入伍优待和退役安置政策,大力协助解决军属急难愁盼问题,同时扩大征兵工作宣传覆盖面,大力开展征兵工作,确保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又讯 

  3月15日下午,廉江市举行2023年度上半年入伍新兵欢送大会,欢送即将入伍的180名新兵。

  欢送会结束后,180名身穿迷彩服、披挂“光荣入伍”红绸带、胸戴大红花的新兵昂首挺胸、精神抖擞,乘车从市人武部出发。

  据悉,今年上半年廉江共有1800多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经过体检、政治考核、役前集训等层层选拔,共征集了180名男兵,其中大学生占比达74.4%。


  杨雅丽 李亚强 张永幸 张思燕 许筱倩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