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刘红兵讲话 曾进泽李多民等出席会议
时间:2023-02-12 12:55:0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日报.jpg

  2月11日上午,湛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湛江日报记者 郎树臣 张锋锋 摄    

  2月11日上午,湛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铆足干劲、砥砺前行,以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昂扬姿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不断谱写湛江发展新篇章。

  上午10时,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473名,实到代表442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陈云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刘红兵、陈云、刘忠芳、陈学、李雄光、陈才君、李更盛、詹建文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曾进泽、李多民、李勇毅、程凤英、黄明忠、张彬、郑浩然、陈元、宋会勇、潘新祥、曹兴、黄益斌、李汉东、何嘉旻、陈峻华、吴国雄、顾伟星、黄杰、欧先伟、杨文光、陈国凤、龙小艾、关卉,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张坚雄、张和林,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我市工作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和我市选出的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部分委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红兵为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颁发当选证书。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湛江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湛江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湛江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湛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湛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投票表决了2023年湛江市民生实事项目。

  刘红兵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审议通过各项报告,完成了选举事项,凝聚了全体代表的共同智慧,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刘红兵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三化”“三大”发展思路,全力以赴战疫情、促发展、惠民生、稳大局,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答卷。

  刘红兵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代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以不甘落后的志气、一往无前的锐气、知重负重的勇气,奋力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必须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理论上的清醒、行动上的自觉,确保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必须挺膺担当、主动作为,拿出奋勇争先、勇立潮头的锐气斗志,提振比担当、拼干劲的精气神,以赶超之志服务发展,以攻坚之势促进发展,以争先之姿带动发展,努力在湛江高质量发展的竞技场上展现开局的势头、新春的气象。必须心系百姓、情系民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怀为民之心,善聚人民之力,多行惠民之举,以这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票决的十件民生实事为重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医疗、教育、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托起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必须建强队伍、锤炼作风,立足“四个机关”新定位,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努力为人大依法履职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力做好立法、监督、代表、决定、任免等工作,与时俱进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同级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办理好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促进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闭幕后,新当选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集中向宪法庄严宣誓。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