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广湛铁路坡头区跨域等级道路交叉施工主体工程完工

时间:2023-01-03 10:39:0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月1日中午12点,经过14个小时的连续作业,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广湛铁路站前九标项目,顺利完成跨海川快线特大桥最后一个门式墩的浇筑,标志着广湛铁路坡头区跨域等级道路交叉施工主体工程完工,项目施工取得新的突破。

  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跨海川快线特大桥,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特大桥16号至23号墩8处与既有省道地理位置交叉,采用7-32米简支梁和框架墩跨越。墩柱最高15.8米,最低9.3米、墩净跨度26米,横梁高度4.2米,宽度4米。框架墩临时支架采用贝雷桁架梁支架施工方案,确保了框架墩跨越的373省道正常通行。

  为了完成门式墩施工,该项目在六个多月的时间里完成了77根桩基、16座承台、16个墩柱、8个横梁的建设。施工过程中,支架搭设、安装底模板、浇筑帽梁混凝土、盖梁张拉注浆、封锚、拆除底模板等工序均需跨线作业,为此,项目部多次组织召开技术和安全方案研讨会,对施工方案进行优化,施工过程中精心组织严密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工期。


潘洁婷 李欣阳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