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在广州召开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5月22日召开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 李希作讲话

时间:2022-05-21 11:14:2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党代会图片.jpeg

  5月20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 南方日报记者 王辉 摄 

  5月20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出席全会。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李希作讲话。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5月22日至25日在广州召开。

  全会讨论并通过了十二届省委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报告,讨论并通过了十二届省纪委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决定将这2份文件提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审查;审议通过全会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李希对十二届省委报告稿的起草情况作了说明。他指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主线贯穿始终。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牢牢抓住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谋划提出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与时俱进深化“1+1+9”工作部署,在保持工作连续性的同时,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一系列新举措,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与会同志对十二届省委报告稿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实事求是,谋划未来发展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广东实际,反映了全省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全会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二届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实施“1+1+9”工作部署,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就。广东之所以能够在复杂严峻形势下书写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篇章,归根到底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靠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

  全会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参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身心投入各项会议议程。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抓好中央及省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度重视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特别是“龙舟水”防御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为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成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引领全省上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广东各项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林 岳宗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