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30多名“湛将”代表广东出战全运会

时间:2021-09-16 10:00:3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全运会.png

9月15日,演员在开幕式现场表演。 新华社发

  三秦大地活力澎湃,湛江健儿激情飞扬!9月15日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记者从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我市有30多名运动员代表广东队出战本届全运会。在此前已经进行的部分项目比赛中,“湛将”已取得多枚金牌等佳绩。

  我市有30多名运动员代表广东队出战本届全运会,参赛项目包括田径、跳水、足球、篮球、举重、羽毛球、拳击、柔道、水球、自行车、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攀岩、空手道、帆船帆板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全运会此前已经进行的部分项目比赛中,“湛将”已取得多枚金牌等佳绩。比如,9月6日至14日举行的全运会成年组跳水赛上,参赛的广东跳水女队由9位选手组成,其中湛江籍运动员多达4名,足见跳水之乡的深厚底蕴和人才济济。她们为广东队时隔20年后再夺全运会女子跳水团体金牌,以及取得女子单人十米台冠军、女子双人三米板铜牌等。广东跳水男队中也有三名湛江籍运动员,其中两人随队获得了男子跳水团体金牌。

  9月9日至14日,全运会男子水球比赛在宝鸡市游泳跳水馆举行,两位湛江籍运动员吴宏辉、谭恒业和队友们一起奋勇拼搏,帮助广东队一路杀进决赛,并以12:8战胜劲旅上海队,最终获得冠军。

  9月9日至14日,全运会女子成年组(五人制)篮球赛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激烈进行。在14日的季军争夺战中,凭借着身高1米92米的“00后”湛江籍球员陈明伶全场拿下19分的优异表现,广东队以68:64力克山东队,取得铜牌。

  接下来,“湛将”还有望在足球(女子成年组)、空手道、田径、举重、赛艇、帆船等项目上争夺奖牌甚至冲金。


卓朝兴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