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调顺跨海大桥主桥进入荷载试验阶段

时间:2021-04-27 09:40:0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3.jpg

2.jpg

4月25日,24辆加载车依次停在预定加载位置,调顺跨海大桥主桥正式进入荷载试验。通讯员 范多祥 李志祥 摄

  4月25日21时,伴随着24辆加载车依次停在预定加载位置,调顺跨海大桥主桥正式进入荷载试验,迈入最后冲刺阶段。

  据了解,大桥荷载试验共分外观检查、静载试验和动载试验三部分,此次进行的是外观检查和静载试验。在静载试验期间,24辆单车配重达340KN的重型卡车,按照八个大工况的不同加载方式,分别停放在大桥主桥的预定位置上,测绘工作人员利用水准仪、全站仪、振弦式应变采集仪等专业设备,从138个应变测点、53个变形测点、32个温度测点对大桥承载后桥面线形和桥塔变形等系列数据进行准确测试,并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以确定大桥是否符合设计文件和相关规范要求。

  “荷载试验主要是桥梁施工完成后进行的,目的是为了解桥梁结构在试验荷载作用下的实际受力状况,准确判断桥梁的承载能力,验证设计和施工成果,确保桥梁安全,同时也可以为大桥交工质量评定提供技术依据,只有桥梁荷载试验数据满足荷载试验要求,桥梁才具备通车条件。”项目总工介绍道。

  据了解,调顺跨海大桥标线施工、排水渠施工、景观照明安装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整座大桥建设已进入工程扫尾阶段。大桥作为湛江市路网规划中湾区内环的北线组成部分,是湛江市区与海东新区的重要连接纽带,是建设美丽海滨新兴城市、港口工业城市的得力举措,对推动湛江迅速融入、对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助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加快广东粤西片区经济快速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陈彦 范多祥 李志祥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