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湛江跨境综试区开启网购保税1210业务

时间:2021-04-26 09:47:4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f48e3894475c21f0506604.jpg

湛江海关所属霞海海关关员现场核查。 湛江海关供图


  4月22日,随着湛江海关所属霞海海关综保区监管科现场关员对首批网购保税进口(监管方式代码1210)模式下的跨境奶粉办理完成进区核放手续,湛江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正式启动网购保税进口1210业务。

  据了解,3月18日,商务部等六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的通知》(商财发〔2021〕39号),明确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扩大至所有保税物流中心(B型)所在城市后,湛江海关积极谋划,主动送政策上门,指导企业通过“保税间流转”模式启动1210业务,抓住先机,拉揽货源,拓展货物种类。

  “这次我们从厦门沧海保税港区调拨500罐奶粉到湛江B保只是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保税间流转的一次尝试,下一步我们将不断结合市场需求,聚拢货源,通过海路、航空等方式直接进口,把商品扩大到日用品、保健品、化妆品范围。”湛江乐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湛江市2020年被纳入跨境电商综试区范围,2021年3月5日首票网购保税进口业务1239模式落地,实现了网购保税业务零的突破,而1210模式落地将会推动地区跨境电商贸易业态更高质量发展。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1210模式对化妆品、婴幼儿配方奶粉、药品等商品,不执行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对于跨境电商企业而言,1210业务的开通,让他们可以更充分享受到跨境电商进口新政的改革红利,交易成本更低,进口时间更短,通关更便利。这不仅有利于湛江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也为湛江扩大进出口贸易规模、做大做强外向型经济提供新的契机,使之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据综保区监管科现场关员介绍,为推进跨电网购保税业务开展,该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指导企业开展监管场地建设、系统对接、系统全流程测试、业务操作指引编写、岗位设置等一系列工作,确保网购保税进口业务顺利落地。


陈彦 湛关宣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