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湛江港40万吨铁矿石泊位获批

可满足40万吨船舶满载靠泊
时间:2021-04-16 09:40:1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509a4c0b49f421e329eb06.jpg

即将升级改造的湛江港霞山港区散货码头。 湛江港集团供图

  4月13日,湛江港霞山港区散货码头升级改造工程获得广东省发改委核准批复。这标志着湛江港霞山港区30万吨级散货码头即将成功晋级为40万吨散货码头,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了解,湛江港霞山港区散货码头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将于2021年5月动工建设,2021年6月交工验收,配套今年6月份同步建成的湛江港40万吨级航道建设工程,可满足40万吨船舶满载通航和靠泊作业。

  湛江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湛江港霞山港区散货码头升级改造工程和湛江港40万吨级航道建设工程完成后,湛江港将成为西南沿海首个通航40万吨船舶的世界级深水港,极大提升湛江港的区位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湛江港霞山港区将形成以一条40万吨级航道为依托,以一个40万吨码头为主力,以25万吨级、15万吨级、7万吨级散货码头为补充的铁矿石接卸、转水、混矿及贸易分销系统,进一步巩固湛江港深水化、大型化、专业化核心竞争优势,对湛江港打造南方大宗散杂货分拨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陈彦 王则昕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