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中共湛江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湛江各项工作 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2021-01-22 10:52:5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中共湛江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1月21日,中国共产党湛江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本报记者 张锋锋 摄

  1月21日,中国共产党湛江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动员全市人民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推动湛江“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湛江贡献。市委书记郑人豪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就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大考,市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及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莅湛调研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总目标总任务,保持定力、奋勇前行,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办成了一件又一件实事,推动湛江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收获,“双统筹”交出优异答卷,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基础设施加速升级,现代产业发展亮点纷呈,改革开放创新迈出新步伐,人民生活品质明显改善,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向好,“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持续保持“看好湛江、投资湛江,凝心聚力、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大局大势、统一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湛江各项工作。准确把握“从讲政治的高度做经济工作”这一重要要求,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确保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这一历史方位,担当作为、接续奋斗,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征路。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这一指导原则,坚定笃行、一以贯之,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这一路径选择,找准定位、把握关键,主动肩负起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支点的使命与责任。准确把握坚持系统观念这一重要工作方法,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今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总目标总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聚力推进“三个一”建设,持续做好“四篇文章”、推进“四大抓手”、实施“五大产业发展计划”,主动对接服务“双区”建设,全面加强与海南相向而行,打造国家战略联动与融合发展的重要连接点和支撑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扩大内需战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湛江贡献。

  会议强调,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做好2021年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今年重点要做好六方面工作:掀起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热潮,加快形成高效率现代流通体系;突出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建设高水平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形成城乡循环联动新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支点;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全面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一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具体举措和扎实成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湛江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省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总书记、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湛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三要筑牢意识形态安全“护城河”“防火墙”,全面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构建有利于改革发展稳定的舆论生态。四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启动新一轮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五要锻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认真做好今年市县镇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加强干部教育培养,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六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退出市领导职务尚未退休的副厅级干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各部委,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市直各单位,市政协各专委,市各人民团体,中央、省驻湛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市、区)党(工)委和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创文办、市扫黑除恶办、市扶贫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市交通建设指挥部负责同志,部分商会协会会长及知名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路玉萍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