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宝钢湛江钢铁三高炉系统项目喜讯频传

全天候码头正式投入试生产运行
时间:2021-01-12 09:50:5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宝钢湛江钢铁三高炉系统全天候码头首船产成品装船。 通讯员 梁清松 摄

  1月9日,“联达1”货轮顺利靠泊全天候码头2号泊位,并开始产成品装船作业,标志着宝钢湛江钢铁三高炉系统项目全天候码头正式投入试生产运行。这是湛江钢铁第二座全天候码头。

  三高炉系统项目全天候码头全长141米,港池宽23米,设计泥面标高-7.9米。港池配置了高32.9米、长119.2米、宽46.0米的钢结构雨棚,内设5000吨级泊位1个,使产成品出厂不受风雨影响。新建成的全天候码头投运后,将提升湛江钢铁年产成品水运发运能力约150万吨。

  据介绍,三高炉系统全天候码头计划投运码头少人化系统,融合起重机无人驾驶、库区智能管控、机器视觉感知等模型与技术,将实现码头面港机作业无人化,船舱内港机作业少人化,劳动效率提升50%以上。

  自2020年12月20日全天候码头主体施工结束以来,为推进新建全天候码头尽快投入生产运行,湛江钢铁和建设单位上下一心,围绕项目收尾、设备调试、生产准备等方面攻坚克难,提前完成挑战性目标,有效确保首次靠船和作业安全顺行。


陈彦 梁清松 郭晓晓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