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611号代表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时间:2022-06-23 14:24:17 来源:湛江市人民政府
【打印】 【字体:

省交通运输厅: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骆济强等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汕湛高速吴川支线东延线建设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一、汕湛高速吴川支线东延线是汕湛高速吴川支线向茂名市区的延伸,将作为连接茂名、湛江地区的重要快速通道,打通汕湛高速吴川支线“断头路”的项目,已纳入广东省高速公路路网规划(2020-2035年)中远期建设项目。汕湛高速公路吴川支线已于2021年6月29日建成通车,广东省第三大干线机场湛江吴川机场已于2022年3月24日正式通航,加快推进汕湛高速吴川支线东延线动工建设,对湛江建设高质量的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完善全省西部地区公路网主骨架、缓解沈海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强化湛茂阳城市群交通联系、带动粤西滨海地区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汕湛高速吴川支线东延线是粤西沿海高速公路重要组成。2020年10月湛江市交通运输局、茂名市交通运输局委托阳江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开展粤西沿海高速公路线路规划研究。2021年8月,《粤西沿海高速公路路线方案》开展征求意见工作。为提升湛茂阳城市群与粤港澳大湾区、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通达水平,建议省交通运输厅支持加快推进汕湛高速吴川支线东延线建设。


  湛江市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3日

  (联系人:庞创,联系电话:13414926759)

  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611号代表建议协办意见的函.pdf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