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881号代表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时间:2022-06-19 17:57:06 来源:湛江市人民政府
【打印】 【字体:

省交通运输厅: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凌伟忠等代表提出了《关于支持建设琼州海峡北岸防台应急锚地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一、琼州海峡为台风频发区域,一直以来,北岸没有布置相应的客滚船舶防台锚地,海峡两岸客滚船在台风影响期间选择到海口新港、海南后水湾和海南洋浦等锚地进行防台。可随着两岸客滚船数量逐步增多,防台锚地没有增容,造成锚地使用越发紧张,给两岸船舶管理和通航安全带来了较大隐患。在北岸建设防台锚地对解决北岸防台锚地容量不足,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二、我市组织编制完成了《琼州海峡北岸防台应急锚地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加快推进海洋环境影响评价、海域使用论证评价、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节能评估等专项研究工作。该项目已列入交通运输部《水运“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年5月工可报告已通过了省交通运输厅的专家评审会。由于我市方财政困难,技术和人员力量薄弱,建议省交通运输厅在项目建设和运营阶段给予资金和技术支持。

  湛江市人民政府

  2022年6月19日

  (联系人:庞创,联系电话:13414926759)


  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881号代表建议协办意见的函.pdf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