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839号代表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时间:2021-05-29 15:16:56 来源:湛江市人民政府
【打印】 【字体:

  省交通运输厅:

  蔡明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湛徐高速调风支线和雷州半岛西部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一、在贵厅的大力支持下,湛徐高速调风支线和雷州半岛西部高速已纳入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0-2035年),并已完成建设方案研究,其中湛徐高速调风支线全长27.396公里,起点位于雷州市龙门镇九斗村接湛徐高速公路,呈西往东走向,终点位于雷州市调风镇赤欧村接广东滨海旅游公路,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雷州半岛西线高速公路起点廉江市安铺镇洋官塘村顺接汕湛高速兰海支线(化廉高速)终点,途径雷州半岛西部多个乡镇,连接湛江大型产业园区雷州奋勇片区多个分片区,近期终点位于雷州乌石镇丰南村接湛徐高速公路乌石支线,预留远期往南延伸对接琼州海峡跨海通道的条件,近期全长约115.3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

  二、正如省人大代表所言,雷州半岛东西两岸沿海地区是全省上下高速公路最不方便的地区之一。雷州半岛东部的南兴、雷高、调风、东里等片区既分布有华侨城集团计划重点投资打造的九龙山国家红树林湿地公园等重要旅游资源,又拥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省二级渔港、湛江海产品重要生产基地等现代农渔业发展平台,还有正在规划的雷州港区后葛作业区,加快建设湛徐高速调风支线有利于雷州半岛东部片区多个乡镇群众上下高速公路,带动雷州市东部片区旅游资源加快开发、现代农业加快发展。雷州半岛西部高速是我国大陆通往海南岛的第二条高速公路通、我国最靠近北部湾沿海地区的高速通道,也是湛江大型产业园区雷州奋勇片区通往广西北部湾和海南岛的便捷通道,对加强大陆与海南岛交通联系、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提升北部湾和南海地区海防战备能力、带动湛江大型产业园区雷州奋勇片区加快开发等具有重要意义。建议贵厅将这两个项目纳入省“十四五”交通规划,并尽快组织开展项目工可研究等前期工作,我市将积极配合做好有关工作。

湛江市人民政府 

2021年5月29日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