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665号代表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时间:2021-05-14 15:15:31 来源:湛江市人民政府
【打印】 【字体:

  省交通运输厅: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骆济强等代表提出《关于将汕湛高速吴川支线东延至粤西沿海高速公路纳入省高速公路规划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湛茂阳沿海地区布局有湛江吴川机场、湛江港、茂名港和阳江港等重大交通枢纽,以及湛江海东新区、茂名滨海新区和阳江滨海新区等重大发展平台,是我省沿海经济带西翼的重要增长极,也是“湛茂都市圈”建设的主战场。将汕湛高速公路吴川支线往东延伸贯穿湛茂阳沿海地区,对接西部沿海高速公路,密切湛茂阳沿海地区交通联系,形成有机串联珠海、江门、阳江、茂名、湛江等我省西部沿海地区的高速通道,辐射机场、港口等重大交通枢纽,既是落实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带的战略需要,也是适应湛江向东、茂名和阳江向海发展趋势,优化粤西地区发展格局的现实需要。

  目前,湛茂阳三市正在开展粤西沿海高速工可研究工作并已在国土空间规划中预留该项目路线走廊和建设空间条件,恳请贵厅考虑地方国土空间开发与交通、产业、经济发展的需要,支持汕湛高速吴川支线往东延伸至西部沿海高速并将其纳入省有关交通规划。

湛江市人民政府

2021年5月14日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