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325号代表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时间:2019-03-20 16:26:30 来源:湛江市人民政府
【打印】 【字体:

省交通运输厅: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郑军等代表提出了关于先行启动建设广东滨海旅游公路湛江段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一、广东滨海旅游公路是省委、省政府谋划部署的重大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对我省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具有重大战略支撑作用。项目实施以来,我市积极主动配合贵厅做好项目规划、路线踏勘、投资建设方案、工可等研究前期工作,同步开展沿线滨海旅游策划,完成编制《环雷州半岛滨海旅游带三年行动计划》及《环雷州半岛滨海旅游带招商策划》;加强重大旅游项目招商,与华侨城集团签署全域旅游开发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华侨城集团开发全域旅游的全国首个地级市,计划5年投资500亿元实施湖光岩景区委托管理及整体提升、调顺岛片区综合开发、雷州历史街区提升改造、雷州九龙山湿地公园委托管理、徐闻青安湾和白沙湾滨海度假区打造等重大旅游项目。

  二、广东滨海旅游公路湛江段作为全省最长的一段,环绕整个雷州半岛,串联我市所有县(市、区),贴近我市所有港口,是我市交通建设史上单项建设里程最长、辐射范围最广、带动作用较大的复合型重大公路项目,对我市做好临港产业、滨海旅游、特色优势农业、军民融合发展“四篇文章”,带动县域振兴、乡村振兴,具有战略支撑作用,我市非常期待和迫切需要加快建设广东滨海旅游公路湛江段。

  三、广东滨海旅游公路雷州半岛东段长338.29公里,是湛江段中滨海旅游资源最丰富、城镇化水平最高、带动作用最强的一段,华侨城集团投资我市的五大旅游项目中有四大项目均位于该路段走廊带内,具有集山、田、湖、海、湾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的特点,交通、旅游、经济等复合功能非常突出,具备成为广东滨海旅游公路示范段的基础和条件,建议将其作为广东滨海旅游公路湛江段的先行工程,并尽快开工建设。

  四、广东滨海旅游公路投资规模较大,建议省把该项目作为重大交通项目投融资体制改革的试验田,在省级统筹、省市共建的前提下,给予包括我市在内的地方探索创新投融资模式的支持,发挥地方主观能动性,合力破解建设资金筹措难题,为加快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湛江市人民政府

  2019年3月20日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