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46号代表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时间:2018-03-28 22:27:03 来源:湛江市人民政府
【打印】 【字体:

省水利厅: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郭丹等代表提出了关于支持推进雷州青年运河饮用水水源输送管道建设项目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一、湛江市供水情况。受地表水源时空分布不均、地方财力不足、建设资金短缺等条件限制,湛江市市区供水一直以地下水源为主,多年开采导致地下水水位下降,漏斗范围不断扩大,各种地质灾害频繁出现,供水水源问题制约了湛江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二、项目有关情况。雷州青年运河饮用水水源输送管道建设项目即湛江市引调水工程,在1997年就已经国家计委批准立项建设,但由于资金筹集和管道建设路由等因素,暂缓建设至今。目前,我市已启动湛江大道、湛廉快线、东环大道等道路的建设,从节约成本方面考虑,在上述新建道路上规划建设引调水管道,并与道路同步建设,避免重复建设,节约大量资金。2018年2月23日,姜建军市长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该引调水工程初步实施方案等相关问题。目前,我市已成立湛江市引调水工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工程的各项建设工作;市水务投资集团公司(市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湛江市分行、广东粤海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

  三、下步工作计划及需省支持事项。市水务投资集团公司计划出资2000万元成立鹤地供水营运有限公司(正在办理工商注册等工作)开展湛江市引调水工程项目前期工作;编制完善湛江市引调水工程建设方案;按程序开展项目立项和招标的工作。湛江市引调水工程项目,地跨廉江、遂溪、麻章、赤坎、霞山等两地三区,全程60多公里,沿途建设情况复杂,投资巨大;我市财力底子薄,难以独立建设该项目,需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方可于近期实施,由于事关民生大事,恳请省对该项目给予大力支持,我市将竭尽全力,克服困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专此函达。

  湛江市人民政府

  2018年3月28日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