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485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时间:2017-05-04 10:07:3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省交通运输厅:

  省人大代表邹婵等提出的《关于实施国道207线和325线遂溪县城路段改线工程的建议》(第1485号)收悉。现我市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一、基本情况

  国道207线、325线遂溪县城路段建于20世纪90年代,均穿遂溪县城而过,交汇于遂溪县城中心区。经监测,2016年国道325线遂溪县城段日均交通量达4万多辆,国道207线遂溪县城段日均交通量近3万辆,经常出现交通拥堵和发生交通事故,给遂溪县城交通管理、群众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严重制约遂溪县城扩容提质和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湛江至廉江快速路(以下简称湛廉快速路)正在规划设计(遂溪县境内起点为国道207线遂城镇陈村村,终点为国道325线黄略镇文车村),计划首期实施国道207线遂溪县城路段改线,在国道207线遂城镇陈村村路段连接湛廉快速路,达到国道207线、325线遂溪县城路段全部改线目标。正在规划的国道207线遂溪县城路段改线工程全长约26公里,起点为岭北镇田增村,途经遂城镇向阳村、头铺村,终点为遂城镇陈村村。该工程为新建公路工程,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100km/h,其中田增村至向阳村段双向4车道,向阳村至陈村村段为双向6车道(引导国道325线向阳路段往湛江、广州方向车辆改道行驶),总投资约16.5亿元。

  二、工作措施

  (一)领导重视,成立机构。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我市成立项目建设专项工作小组,切实加强对项目组织、实施的工作领导,组织工作人员多次实地踏勘并不断完善线路走向。

  (二)积极筹备,制定方案。市公路局已申请国道325线(新编国道228线)遂溪县城路段改线工程纳入省2016至2018年建设计划;遂溪县已开展工程前期工作,初步拟订国道207线遂溪县城路段改线工程的路线走向方案,并开展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预计于2017年6月底完成。

  (三)全力推进,加快建设。为加快推进国道207线、325线遂溪县城路段改线工程建设,计划实行领导挂点制度,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三、下阶段工作及建议

  下一步,我市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争取2017年底前完成国道207线县城路段改线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加强与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等相关部门沟通衔接,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

  规划建设国道207线、325线遂溪县城路段改线工程十分必要,建议省予以大力支持,将其纳入省“十三五”交通规划重点项目,并支持解决该工程项目所需建设用地指标和资金问题,以便该项目早日立项建设。

  

  

  湛江市人民政府

  2017年4月27日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