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45号代表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时间:2018-03-30 22:32:27 来源:湛江市人民政府
【打印】 【字体:

省农业厅: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梁思桥等代表提出了关于建立广东野生海水稻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利用研发中心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水稻”开发利用工作,市委书记郑人豪亲自过问“海水稻”有关情况。我市积极组织人员对我市“海水稻”种植相关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并多次与有关研究团队商讨“海水稻”相关问题。经调查了解,由陈日胜等人在我市研发种植的“海水稻”,是一种可以生长在因涨落潮而出现海水和淡水反复交替灌溉的海边滩涂,具有忍耐一定盐分浓度能够正常生长的特异水稻,经多年的繁育,种植面积超过2000亩。我市主要从四方面推进该项工作:

  一、“海水稻”是一种特异的水稻种质资源,具有很高的科学研究价值,我市将继续着力做好“海水稻”发源地和种质资源开发保护工作。

  二、“海水稻”富含活性物质(谷胱甘肽、六磷酸肌醇等)等特性,在功能食品、功能药品等产业具有巨大前景,我市将大力支持这方面的研发工作。

  三、为做好保护“海水稻”发源地工作,我市启动“海水稻”或“海水稻”相关产品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

  四、支持建立“海水稻”相关研究机构,加强对“海水稻”耐盐特异种质资源的研究和开发利用。恳请省支持我市建立广东省野生海水稻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利用研发中心,开展对“海水稻”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和利用等工作。

  专此函达。

  湛江市人民政府

  2018年3月30日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