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湛江市人民政府办理2017年省政协提案情况

时间:2017-12-04 20:26:1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17年,我市承办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14件,主办1件,会办13件。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将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政府听取民生、掌握民意、集中民智、履行职责、改进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实,所承办的提案均按时、依规办理并答复完毕。

一、 主要做法及成效

(一)领导重视,落实责任。我市高度重视,将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办理工作组织部署,建立市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办公室牵头协调、负责部门具体办理的提案办理机制,切实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督促到人,形成了齐抓共管、分层负责的办理工作格局。

(二)深入调查,讲求实效。及时对承办的提案进行认真梳理分析,深入一线调研,广泛听取提案者、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增强提案办理工作质量。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精神,扎扎实实开展调研工作,确保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三)主动作为,持续推进。一是强化组织部署,成立相应的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各单位责任,并主动跟进办理,广泛征求有关单位、行业意见,凝聚共识,稳定有序推进工作,确保提案办理及时有成效。二是将督办工作贯穿办理工作的始终,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我市制订了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将14件提案全部纳入湛江市重点工作督查督办电子监察系统进行跟踪督办,全过程、全方位督办,确保提案办理工作如期完成。

(四)加强沟通,认真答复。积极从“注重答复”向“注重落实”的转变,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让提案人满意、政府治理取得成效、人民群众分享发展成果。在提案办理过程中不仅仅与提案人、相关职能部门多次进行交流沟通,并按时在“省政协提案动态管理系统”上进行答复,让提案人和提案管理部门检查了解提案办理过程及办理进展情况。

(五)主动公开,接受监督。严格落实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制度,实行办理复文与公开同步审查的工作机制。10件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建议办理复文和会办意见,已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下阶段工作

2017年,我市已按期完成承办的提案,下阶段我们会继续加大跟踪提案办理力度,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增强承办单位和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攻坚克难,让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满意。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