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今年预计有3至4个台风影响湛江市

时间:2024-03-24 10:37:5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3月23日,记者从2023年湛江气候公报新闻发布会获悉,2024年气候年景偏差,预计有3至4个台风(含热带低压)影响我市,其中有1至2个台风严重影响或登陆我市。

  气象部门预测,2024年气象灾害主要表现为前旱后涝,台风和暴雨灾害偏重,阶段性、局地性气象灾害突出:汛期将会出现多次降水集中期,暴雨灾害重,后期台风影响大。

  2024年预计影响我市的台风(含热带低压)3至4个,较常持平或略偏少,其中有1至2个台风严重影响或登陆我市。影响时段为:6至8月2至3个,9至10月1至2个。初台出现在7月下半月,较常年偏晚,终台出现10月上半月,较常年偏晚。

  气象部门提醒,2024年我市气候年景偏差,春季、冬季将出现阶段性气象干旱。汛期强降水集中、台风影响大,需提前做好相关防御准备工作。


潘洁婷 黄燕娣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