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我市2024年度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2152元

时间:2024-01-08 10:13:3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近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根据《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湛江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细则的通知》相关规定,以我市2022年度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的2%,确定2024年度我市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2152元。

  从2024年1月1日起,我市调整单建统筹职工医保费率,单建统筹职工医保费率调整为6.2%。

  我市调整了职工医保待遇享受期。职工医保按月缴费,在职职工自缴费次月起享受待遇,停止缴费次月起停止待遇。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享受相应的职工医保待遇,自符合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的次月起享受待遇。已连续参加我省基本医疗保险2年及以上的灵活就业人员,中断缴费3个月内(含)参加职工医保的,可直接享受待遇;中断缴费时间超过3个月后参加职工医保的,待遇享受等待期为6个月。

  在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待遇衔接方面,参保人员在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前中断缴费3个月(含)以内的,参保人员可按规定办理中断缴费期间的职工医保费补缴手续,补缴后不设待遇享受等待期,缴费当月即可在转入地按规定享受待遇,中断期间的待遇可按规定追溯享受,但不得重复享受待遇。中断缴费3个月以上的,待遇享受等待期为6个月。


  何有凤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