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湛江市民,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请注意这些事项→

时间:2023-01-31 09:30:47 来源:湛江发布
【打印】 【字体:

近日湛江气温较低

不少市民在使用燃气热水器、烧木炭和煤炉时

触发一氧化碳中毒险情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需要了解以下知识

↓↓↓


  预防方法

  使用燃气热水器及燃气灶,要保持室内通风。如果燃气设备故障、管道有泄漏、通风不畅,容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严重时甚至会失去生命。

  燃气热水器质量要符合国家规定,要安装强排气管道,通风良好。燃气热水器要安装在浴室外,切勿安装在密闭的浴室内或通风不良处,并经常保持室内良好通气状况,尤其是冬天。燃具周围杜绝放置易燃品。

  燃气设备注意定时检查燃具的橡皮管是否松脱、老化、破损、被虫咬,必要时每年请专业人员检测。另外,吃木炭火锅或者烧烤时,也要注意通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医师提醒

  患者本人如果有一氧化碳中毒的迹象,如头晕眼花、四肢乏力,应立即开门、开窗。

  若怀疑旁人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应迅速将病人移离中毒现场,转移到空气新鲜的地方,避免继续吸入一氧化碳;解开衣扣、裤带,注意保暖,保持呼吸道通畅,如果有恶心呕吐,及时把头摆侧,防止窒息。

  若病人不幸出现呼吸心跳停止时,应及早进行人工呼吸及体外心脏按压,及时拨打120,送医院急诊科进一步抢救。高压氧治疗是治疗一氧化碳中毒及一氧化碳中毒迟发性脑病的重要治疗手段,应及时送至有高压氧治疗的医院。


一氧化碳中毒初期

常伴有头晕呕吐的现象

很多人会将这类症状误以为是食物中毒

从而延误救治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务必谨慎小心!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