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

“阳性”感染的一些相关症状可以这样缓解
时间:2022-12-24 10:43:2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 出现声音问题   

  1、补充足够水分,全天应少量多次进水,以尽量保持声音正常。

  2、不要使声音紧张,尽量不要用耳语音量说话,因为这会使声带紧张,也尽量不要高声说话或喊叫。

  3、吸入蒸汽,用毛巾遮盖头部后从装开水的杯中吸入蒸汽10~15分钟,可以缓解干燥和滋润声道。

  4、胃反流(又称“反酸”或“烧心”)十分常见,应避免在深夜进食或吃不易消化的食物。

  5、停止吸烟。

  6、如果说话有困难或不舒服,可使用其他沟通方式,如写字、发短信或使用手势。

  ▶ 反复咳嗽      

  1、尽量用鼻子呼吸,而少用嘴巴呼吸。

  2、试着摄入低糖的水煮甜食。

  3、试试“停止咳嗽练习”:一旦觉得有咳嗽的冲动,就闭上嘴,用手捂住嘴(闷住咳嗽);同时做吞咽动作,屏住呼吸一小段时间;再次开始呼吸时,用鼻子轻柔地吸气和呼气。

  4、如果夜间因胃反流而咳嗽,可尝试侧卧或用枕头支撑自己。

  ▶ 味觉、嗅觉下降   

  1、每天至少刷牙两次,确保口腔卫生。

  2、进行嗅觉训练,例如每天闻柠檬、玫瑰,丁香和桉树等,一天两次,每次20秒。

  3、试着在食物中添加香草和香料,比如柠檬汁和新鲜的香草。但需谨慎使用,因为这可能会加重胃反流。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