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湛江市民,健康码变黄(红)怎么办?别慌,请这样做→

时间:2022-10-10 10:55:3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打开手机一看,健康码异常!

该怎么办

莫慌,教你处理流程!


  健康码黄码人员处理流程

  1.健康码变黄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暂停聚餐、参会等集体活动。

  2.健康码黄码人员务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按照“就近、就地、便利”原则,第一时间前往附近的健康码黄码人员指定核酸检测采样点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系统自动解除黄码,转为绿码。

  3.如经调查不属于风险人群,如为外省健康码黄码人员,由健康码黄码人员主动联系外省赋码地,按照外省健康码规则处理外省的健康码异常状态,待外省数据更新为绿码后粤康码自动解除黄码,转为绿码。

  4.如有疑问,请致电所在社区(村)咨询。


  健康码红码人员处理流程

  1.健康码变红后,立即向属地社区(村)、单位或疾控部门报告,如实准确提供个人近期旅居史、接触史、个人健康情况,不得瞒报、漏报。

  2.配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3.在等待专业人员到来前,做好自我隔离,佩戴好口罩。

  4.如有疑问,请致电所在社区(村)咨询。


  发现健康码红黄码人员处理流程

  1.发现健康码黄码人员处理流程。酒店、商场、超市、餐饮店、车站、机场、电影院、KTV、酒吧等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学校、各类监所、养老院和福利院等特殊场所如发现健康码黄码人员,应拒绝其进入;医疗机构发现持健康码黄码就诊人员,应第一时间引导其去健康码黄码人员采样专区采样,并及时联系所属社区(村)。

  2.发现健康码红码人员处理流程。各场所发现健康码红码人员后,应当立即向社区(村)报告,有条件的为健康码红码人员提供N95或相应级别的医用防护口罩,并立即指引其转移至临时隔离场所或空旷场地,等待专业人员处理。

  3.如有疑问,请致电所在社区(村)咨询。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