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湛江海关提醒市民

谨防海南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陷阱”
时间:2022-10-02 12:08:1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国庆假期已到来,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将海南作为旅游的第一目的地。湛江海关提醒,广大市民在享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的同时,也须谨防海南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陷阱”。

  海关关员指出,离岛免税购物政策是党中央支持海南发展的一项特殊优惠政策,对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引导境外消费回流、促进“双循环”格局加速形成具有重要意义。但一些走私分子利用旅客的侥幸心理,给予旅客少许报酬,诱导旅客参与“套代购”走私,不仅害人害己,更违背了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的初衷,对海南自贸港建设顺利推进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带来严重负面影响。

  湛江海关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您在享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的同时,务必擦亮双眼,识别走私团伙免费旅游、高薪兼职、免税店购物积分兑现等诱导手段,谨防落入他人精心设计的“套代购”走私“陷阱”,成为走私的帮凶。请自觉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从你我做起,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贡献一份力量。

陈彦 王于蓝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