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湛江发布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倡议书!非必要不离粤,避免人员聚集......

时间:2022-04-30 10:18:4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疫情仍在高位运行,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任务繁重。随着五一小长假临近,我市将迎来人流、车流、物流高峰,疫情防控将面临重大考验。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好我市五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倡议如下:

  一、非必要不离粤。请广大市民尽量留在本地过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确需前往的,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码、行程卡,并每日开展健康监测,返湛后第一时间做核酸检测,并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配合做好健康管理措施。节后全市所有返校师生和员工一周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

  二、避免人员聚集。假期期间尽量减少大规模人群聚集性活动,原则上封闭场所的聚集性活动不超过50人;对确需召开举办的要进行报备,按“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详细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在严格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举办。

  三、加强自身防护。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到人群聚集场所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与他人交流。保持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等卫生生活习惯,外出回家后要先洗手,加强居室环境卫生消毒。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尽量采取线上支付、无接触式配送,实行公筷公勺,不吃未煮熟煮透的食物以及未削皮的水果、生蔬,接触冷冻肉制品和海鲜要佩戴手套。

  四、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近14天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过程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尽快接种疫苗。尽早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最有效、最经济、最直接的措施,能够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第三剂次加强免疫接种的市民朋友,尽早就近接种疫苗。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在进行。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过上一个平安健康的五一假期!


湛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9日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