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今年清明祭扫须“预约、错峰、限流”

7类人员不能参加现场祭扫活动
时间:2022-03-22 11:31:2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3月21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我市殡葬服务机构清明祭扫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的方式开展,倡导文明祭扫,确保实现“平安清明”“文明清明”。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年清明祭扫倡导14天内未离湛人员参加拜祭。规定以下7种人员不能参加现场祭扫活动:(1)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2)21天内有境外(不含澳门)旅居史人员;(3)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旅居史的人员;(4)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人员;(5)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6)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7)处于闭环管理期间的高风险岗位人员。


何有凤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