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湛江入境邮件快件统一到这儿自提!取件3天内要测核酸

时间:2022-03-04 16:57:14 来源:健康湛江
【打印】 【字体:

目前,全球奥密克戎新冠病毒变异株

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突发

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疫情防控策略

做好入境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

保障收件人生命安全

经研究决定

自2022年2月1日0时起

湛江市邮政、快递企业全面

停止入境邮件快件上门派送业务

采取定点取件消杀方式投递

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市设置一个集中消杀取件点(湛江市国际邮件快件集中取件点,地址:霞山区绿塘北八路市邮政职工活动中心内)。

二、请收件人根据邮政、快递企业预约的通知,前往特定点取件。收件人凭收件凭据及收件人身份证件取件,现场应按照工作人员指引登记好个人信息。

三、收件人确认国际邮件快件物品信息后,消毒人员现场开拆邮件快件,根据《湛江市跨境邮件快件定点拆件消毒指引(第一版)》对邮件快件做到“消一层、撕一层”,按风险等级分类消毒,消毒后静止30分钟后才能取走。邮件快件外包装不能带走,由现场工作人员按要求处理。

四、收件人收取完国际邮件快件后,应在取件后3天内完成核酸检测,可凭3天内有效收取凭证(可拍照面单作为依据)到就近核酸检测机构做免费采样检测。

五、收件人在收取国际邮件快件后,自我健康监测14天,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时,请迅速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排查。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