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湛江市疾控中心提醒:国庆假期出行,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时间:2021-09-30 09:37:37 来源:健康湛江
【打印】 【字体: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为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巩固我市的防控成果,严防疫情输入,湛江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广大市民:

  一、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倡导广大群众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旅行。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在遵守防疫措施、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出行。

  二、近期及节后返湛人员,如果近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病例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返湛后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和所在酒店报备,按要求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健康管理措施。

  三、国庆假期在市内公共文体场馆和景区活动的,要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四、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自己的粤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粤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五、请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护意识,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不扎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

  六、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必须立即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请及早就近、积极主动接种疫苗。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