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带孩子去打新冠疫苗前,这件事一定要做好!

时间:2021-08-01 11:25:52 来源:健康湛江
【打印】 【字体:

  广东18岁以下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已经拉开序幕啦。很多家长近期都收到信息通知:孩子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前,请家长先下载“粤苗”App,带上儿童、家长的身份证,同时尽可能带上《儿童预防接种证》!

  铺天盖地的消息是不是有点懵?没关系!来看干货!

指引流程

44.png

如果在广东省内接种过疫苗,可通过既往信息直接绑定儿童档案。


如果在广东省内未接种过疫苗,可通过自助建档方式登记个人信息。


视频教程看不够?上文字版!

33.png

55.png

66.png

77.png

  关于儿童预防接种证

  1.《儿童预防接种证》是什么?

  《儿童预防接种证》是儿童预防接种史的记录凭证,每次接种时要携带。在儿童入托、入学、入伍或将来出入境时查验需要用到。

  2.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有什么好处?

  ①.缩短登记时间

  《儿童预防接种证》准确记录着儿童的既往预防接种史,可以帮助接种医生直接找到儿童的电子接种档案。

  ②.接种记录更完整准确接种医生可以将本次接种记录登记到档案里。儿童预防接种证是展示个人疫苗接种史的有效凭证,接种史越完整将越方便今后获取相关健康服务。

  ③.《儿童预防接种证》找不到怎么办?

  不要慌!不要慌!目前《儿童预防接种证》不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必要条件。家长可先带孩子接种新冠疫苗,待以后再到孩子原接种单位补证。

  关于粤苗APP

  1.粤苗APP是什么?

  粤苗APP是一款基于“广东省疫苗流通和接种管理信息系统”推出的公众端接种服务软件,可为受种者提供个人档案信息维护、接种记录查询、入学入托接种查验、预约接种等服务。

  2.为什么要提前绑定粤苗APP?

  随着信息化发展,每个婴儿出生时就开始接种疫苗,系统里就有接种档案,而且年龄越小有档案的比例越高,信息越完整。年龄越大的儿童档案建档时间越久,数据质量普遍不高(身份证号码、父母信息缺失或不全,这也是为什么要家长携带身份证的原因)。

  此次我省未成年人群“开打”新冠疫苗之际,需要家长朋友们通过粤苗APP绑定孩子既有的预防接种档案,并完善儿童身份证和家长姓名、身份证等信息,同时生成个人档案二维码,以供接种时使用,不仅方便将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准确地登记到孩子既有的接种档案中去,还可快速地推进接种工作,大大减少排队的时间。

  3.粤苗APP绑定有那些好处?

  家长在粤苗APP登记并绑定孩子信息以后,可随时通过粤苗APP查询和了解孩子既往疫苗接种史,甚至是打印接种记录等,大大方便了孩子今后获取相关健康服务,可以更全面地呈现孩子的健康信息。同样,家长本人也可获得同样的接种信息查询等服务。

  4.绑定不成功、或广东省接种系统无档案的儿童怎么办?

  出现这种情况,不要慌!儿童要向医务人员或学校提供本人及其父亲和母亲的姓名、身份证和联系电话等信息,接种时携带儿童、家长身份证原件前往接种门诊,由医务人员进行档案查找实现定位录入,如确实系统中找不到历史档案的,则由医务人员手工录入受种者信息,进行新建档。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