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高考考生必须注册“粤康码”信息 5月24日起需接受连续14天健康监测

时间:2021-05-25 10:13:0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伴随着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按照今年疫情防控要求, 5月24日起,将对所有考生实行考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所有考生须注册“粤康码”信息,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予打印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

  尚在外地的考生应了解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返回,并按属地化要求和规定进行管理,以免耽误考试。此外,考前健康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人员;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且已完成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但解除隔离未满7天的人员等4种情况的考生需要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5月24日起,对所有考生实行考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所有考生须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每日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

  考前60分钟起(规模较大考点可再提前),考点组织考生,沿体温检测通道,分散有序入场,保持间隔。所有考生要求佩戴口罩,逐一检测体温,核查准考证、身份证。临时出现体温异常的考生,可根据医疗卫生专业人员指引,先在临时观察区进行复核评估后作下一步处置。发热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经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具备条件的,由专人引导,前往备用隔离考场。

  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非低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生进行身份核验时需摘除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核验。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将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考试过程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


潘洁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