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粤康码”两秒钟“搞掂”

时间:2021-02-03 09:22:0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这个系统太简单好用了,刷身份证显示健康码,就两秒钟,再也不用我们这些老人家来回扫码登记,方便快捷!”近两天,不少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办事的群众,都对入口处的粤康码核验机赞不绝口。

  2020年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市行政服务中心为了解决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会注册粤康码进行信息登记的困难,从2月起在办事大厅入口处放置了数字广东公司粤康码健康防疫核验系统,群众通过直接刷身份证实现健康码核验,全过程仅需2-3秒钟,即可完成人、证、码“三合一”查验,极大方便了来办事的老年人及办事群众,同时可以让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快速通行,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风险。


赖寒霜 杨露茜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