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我市1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

总投资逾146亿元,涵盖教育、交通、环保、医疗、文旅等方面
时间:2020-12-31 10:55:5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省道S374线麻章沙墩铁路桥至湛徐高速岭北出入口段路面改造工程竣工。

湛江机场迁建项目安置区(南区、北区)及附属设施项目竣工。这是安置区已建成的小学校园。

湛江市霞山区天禾(华南)农资储备物流基地项目效果图。

雷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进入调试、试运行阶段。

廉江市中医院异地迁建项目。

湛江第一中学新校区开工。

湛江第一中学新校区效果图。

雷州市人民医院升级建设项目竣工。

  凛冬的湛江,依然艳阳高照,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12月30日,我市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9个重点项目,涵盖教育、交通、环保、医疗、文旅等方面,总投资146亿元,集中展示我市项目建设的最新成果。这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总定位总目标以及省委“1+1+9”工作部署,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举措,将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记者从市发改局获悉,此次集中新开工项目6个:湛江第一中学新校区、湛徐高速公路乌石支线项目、湛江机场高速公路项目、湛江徐闻明阳新能源服务中心新建项目、湛江市霞山区天禾(华南)农资储备物流基地项目、坡头官渡森林康养小镇项目,总投资97.69亿元。竣工项目13个:湛江机场迁建项目安置区(南区)及附属设施项目、湛江机场迁建项目安置区(北区)及附属设施项目、雷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徐闻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吴川市环保热力发电厂及配套设施项目(一期)、湛江市工业固体废物处理中心(湛江市综合利用多循环环保项目)一期项目、省道S374线麻章沙墩桥至湛徐高速岭北出入口段路面改造工程、湛江市第二十九中学、雷州市人民医院升级建设项目(门诊综合大楼)、雷州市妇幼保健院升级建设项目、湛江市第三十六小学新建项目、赤坎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廉江市中医院异地迁建项目,总投资48.32亿元。

  重点项目是推动湛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湛江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大力谋划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随着宝钢湛江钢铁基地、中科炼化一体化、巴斯夫精细化工一体化基地、廉江清洁能源四个投资或产值超百亿美元的项目加快建设,广湛、合湛、湛海铁路项目和湛江国际机场项目相继开工或即将动工,中科炼化一体化、玉湛高速、徐闻港区南山作业区客货滚装码头等项目竣工建成,湛江已经成为华南地区现代化临港重大产业的集聚地和快速通达粤港澳大湾区、便捷对接海南、联通世界的重要交通枢纽。

  此次开工、竣工活动,采取市、县两级同步举行,主会场设在坡头区湛江第一中学新校区开工活动现场,另在霞山区、麻章区、雷州市、廉江市、吴川市、遂溪县、徐闻县等7个县(市、区)同步设立分会场。


路玉萍 张锋锋 李波 李嘉斌 欧阳泽


相关报道:

湛江一中新校区项目开工建设

  12月30日,随着市委书记郑人豪宣布:“湛江第一中学新校区项目开工!”标志着这所素有“南路学府”的中学新校区正式落户海东,将提供4500个优质学位,进一步优化我市优质教育资源配置。市长曾进泽出席开工活动并讲话。

  湛江一中新校区是省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选址坡头区海川快线南侧、仁海花园东侧,建设用地总面积约22万平方米,办学规模90个班,可容纳在校学生4500人。项目建设工期约960天,建成后,将承担湛江一中高中部三个年级的全部教育教学活动,着力打造人文校园、绿色校园、和谐校园、智慧校园和便利校园,进一步拓宽湛江一中教育教学空间、提升教学品质,更好地为湛江百姓服务,为把湛江建设成省域副中心城市和科教中心作出贡献。

  曾进泽表示,进入新时代,国家和省对湛江的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湛江肩负着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与海南相向而行的历史使命。重点项目是推动湛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湛江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大力谋划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看好湛江、投资湛江,已成为越来越多中外企业的共识。外界投资湛江的同时,湛江对各类人才的需求也日益迫切,人们对教育民生事业发展的诉求日益强烈。湛江第一中学新校区等一批教育民生项目因势而为、相继建设。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理念,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当好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的“保姆”和“保安”,全力配合各项目单位破解建设中的瓶颈问题,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确保项目加快建设、早日竣工、顺利运营、发挥效益。各项目单位和建设方要精心准备、加强监管、严格施工,把湛江第一中学新校区建设等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政工程。

  市领导邓振新、曹兴、赵志辉参加活动。


路玉萍


湛江机场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建设启动

  12月30日,我市召开湛江机场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建设动员大会,正式启动湛江机场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建设。

  湛江机场高速公路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0-2035年)中的重要加密联络线,将构筑湛江市主城区通往湛江国际机场新的高速公路快捷通道,完善湛江国际机场集疏运网络,对进一步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加强湛江市主城区与机场及空港经济区之间的快捷联系,培育粤西经济增长极和助力湛江市高质量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惠及粤西地区1800多万人口出行。

  据了解,湛江机场高速公路(一期)工程起于国道G228(含龙头西互通立交),终于湛江国际机场航站楼前机场环路,长约18.045公里。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省交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童德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兴参加动员大会。


何有凤 杨雅丽 肖云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