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我市已有35.7万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

违标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截至明年1月31日
时间:2020-12-29 10:18:0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我市已有35.7万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

在赤坎区人民大道,市民驾驶着已登记上牌的电动车。本报记者 刘冀城 摄

  12月28日,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我市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自8月1日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完成35.7万辆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

  根据《湛江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的要求,我市8月1日起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工作,对违标的电动自行车发放临时牌照。违标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截至2021年1月31日。

  连月来,为提高上牌效率、方便群众办理登记上牌,我市电动自行车上牌采取“线上线下结合,以线上办理为主”的方式同步推进。线上办理是群众通过微信小程序申请,公安交警车管部门后台审核、邮政部门寄递送达,实现登记上牌“网上办、掌上办”;线下办理是邮政部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在全市设立380多个现场网点,群众可以就近前往办理。

  此外,公安交警部门积极联合邮政部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不断拓宽办理渠道,采取周末服务、流动服务、上门服务等形式予以现场登记办理,并在日常交通整治行动过程将查处的电动自行车就近引导至临时上牌点进行上牌。

  12月1日,经市政府多方协调,省公安厅为我市开放17位车架号码车辆上牌工作,有效解决17位车架号码车辆无法上牌问题。每天上牌申请量约1.5万辆左右,群众上牌积极性空前高涨。

  据统计,截至12月15日,全市共受理约45.2万辆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申请,完成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约35.7万辆,其中市区完成上牌约31.8万辆,我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潘洁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