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我市5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

时间:2020-11-25 09:51:5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感谢国家给予我的荣誉!今后我将继续立足岗位,努力学习,继续拼搏,再创佳绩。”11月24日上午,刚刚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的湛江市家用电器工业有限公司车间主任鲁成懿难掩激动心情。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我市的全王新、王小穗等5人名列其中。其中,湛江市家用电器工业有限公司车间主任鲁成懿,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副总指挥陈炯,中海石油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总工程师李中,廉江市良垌镇中塘村民委员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全王新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穗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为我国授予劳动者的最高荣誉称号,每5年评选一次。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今年广东共有122人光荣入选,其中82人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40人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企业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40人,占总人数比例的32.7%;科级及以下干部在机关事业单位入选名单中占比超八成;参与抗疫人员共34人,占总人数的27.8%。122人中,包括产业工人、技术能手、科教人才、农民、外来务工人员等,均是来自各地市各行业各岗位的优秀代表。

  我市5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既有爱岗敬业、踏实苦干的一线工人,又有艰苦创业、业绩突出的企业经营者,也有辛勤耕耘、不忘乡邻的农村致富带头人,更有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代表,以及重点工程建设、重点产业发展中表现优异的技能人才、顶尖人才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鲜明的先进性,是全市各行各业的杰出楷模。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辉煌的业绩,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率先垂范,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无私贡献,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


潘洁婷 凌海飞

相关报道:

全国劳模、先进工作者吐露心声:

“只有实干,才对得起这份荣誉”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昨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在此次表彰中,湛江共有4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1人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他们参会有何感受?记者第一时间电话连线北京。

  鲁成懿:脚踏实地 大胆创新

  “刚刚奏响国歌的时候,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作为中国劳动者的骄傲和自豪感随即涌上心头。太鼓舞人心了,感谢湛江市委市政府、市总工会、湛江人民,给了我这个见证光荣时刻的机会。”虽然已经走出了表彰大会会场,但是湛江市家用电器工业有限公司车间主任鲁成懿对大会上的每个细节都历历在目。

  从业19年来专注做同一件事,只为制造出高品质的电饭锅。鲁成懿一直坚守奋斗初心,不断超越自我,推动产品优化升级,他用坚实的脚步和进取的人生诠释着“工匠精神”的内涵。此次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这位朴实稳重的汉子说自己一定将荣誉化为动力。

  “这次的大会不仅是对全国劳动者和先进工作者的一次表彰,更是党中央对全国劳动人民的一次鼓舞。”鲁成懿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一定牢记寄语,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大胆创新,弘扬劳模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

  李中:备受鼓舞 加倍努力

  刚刚走出会场的中海石油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总工程师李中,心中难掩激动的心情。李中是海洋钻完井技术研究和工程实践方面的资深专家。他带领团队先后攻克了南海高温高压、深水等多个复杂领域的钻完井技术难题,为我国海洋油气工程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使中国的高温高压和深水钻完井技术跻身于世界前列。

  这次表彰大会使李中深深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基层劳动者的认可。李中表示,获得了“全国劳动模范”称号,自己更感责任重大。未来一定牢记嘱托,自觉主动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作出自己的贡献,发挥模范带动作用。

  全王新:无比自豪 无比幸运

  作为农村干部代表,廉江市良垌镇中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全王新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觉得自己无比幸运,“全国做得好的农村干部有很多,我只是其中一个。作为劳动者,我们应该坚信有劳动、有付出,终会有收获。“

  成为全国劳模,全王新在深深感受到崇高使命感、荣誉感的同时,也感觉到肩膀上的担子越来越重。荣誉是继续前行的助推器,这位农村干部说到下一步的打算,话语很实在:“只有实干,才对得起这份荣誉。我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带领乡亲们发挥廉江生态优势,扎实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体现劳模精神。”

  陈炯:感谢湛江 见证荣耀

  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副总指挥陈炯是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授级高工,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多项行业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奖。2011年国家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项目——宝钢广东湛江钢铁基地项目正式启动,他受命同时担任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全面负责该项目的土木建筑技术工作。

  陈炯表达了对湛江市委、市政府、市总工会、湛江人民的感谢之情:“感谢湛江,给了我见证荣耀的机会。”

  “这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陈炯说,唯有扎实努力工作,才能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回到湛江后,将会更努力工作,牢记嘱托,为更进一步建设美丽湛江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小穗:不忘初心 牢记嘱托

  在大家眼中,扎根湛江二十余年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穗是位专家型的女干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作为市防疫指挥部办公室物资保障组组长的她,舍小家顾大家,毅然站到疫情的最前沿,带领着湛江工信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保供应、助防疫的第一线,为湛江抗击疫情贡献了重要力量。

  “激动!心情真是异常激动!”电话那头,作为“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的获得者,王小穗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王小穗告诉记者,作为全国先进工作者,自己一定不忘初心,牢记嘱托,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潘洁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