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湛江高速:预计10月1至3日为车流高峰日

时间:2020-09-30 09:54:1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26日,俯瞰湛徐高速徐闻港支线出口。 本报记者 张锋锋 摄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为10月1日到10月8日,共计8天。从10月1日0时到10月8日24时,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9月29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湛江分公司发布出行指引。

  预计车流最高峰或超14.4万车次

  根据湛江分公司管辖的渝湛、湛徐、徐闻港支线高速周边最新路网变化及往年节假日车流规律,预计出行车流高峰在10月1日至3日,出口车流持续走高,车流量最高峰预计突破14.4万车次,5日后车流逐渐回落,返程高峰预计为6日至7日,交通流预计以小客车为主。

  根据往年假期车流量特点,预计国庆、中秋假期期间车流出行高峰时段为每天11时至22时。期间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点是渝湛高速湛江站、沙坡站,湛徐高速麻章站、雷州站、徐城站,湛徐支线徐闻港站,建议广大车主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错峰出行。

  以下路段和站点可能出现通行缓慢,建议车主谨慎选择:

  一是湛徐高速是通往海南的最便捷高速通道,9月26日,作为湛徐高速延长线的徐闻港支线开通营运,去往海南的过境客、货车可经徐闻港支线直达徐闻港客货滚装港口。车辆出了徐闻港站,只需行驶约4公里即可到达过海码头。受国庆、中秋假期期间过海减免政策影响,预计自驾前往海南旅游车辆较多,徐闻港站可能出现通行缓慢情况。

  二是由于湛徐高速麻章站至城月站路段在节假日期间车流量较大,同时因道路情况复杂,上、下坡路段较多,存在司机车距误判、随意穿插、大货车占用快车道等情况,容易引起追尾、剐蹭等事故发生,造成交通中断或通行缓慢情况。

  三是渝湛高速沙坭站出口往左行驶G207国道约2公里的路旁有景点孔圣山,国庆中秋期间可能吸引周边大量游客,景区周边路段车流量会大幅增加,导致国道车辆严重拥堵,车龙将收费站出口阻塞,可能出现间歇性拥堵,从而导致高速公路车流倒灌。

  中秋国庆期间,湛江分公司组建党员乐行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在渝湛、湛徐、徐闻港支线高速沿线服务区、收费站设置“便民服务岗”,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饮用水、路况咨询、应急药物以及车辆维修工具等服务。

  渝湛高速湛江站出口和徐闻港支线的徐闻港站出口广场处的高速公路服务点开设ETC服务站,为司乘人员提供ETC安装、激活、异常处理、问题咨询,向过海司乘提供帮助购买过海船票、“过海小妙招”等快捷服务。

  这些旅游景点您别错过

  渝湛高速:

  沙坭站出口行驶G207国道约3公里可达遂溪孔子文化城;湛江站出口行驶S293省道、疏港大道约22公里可到湖光岩风景区;湛江站出口向霞山区方向行驶S293省道、瑞云南路、机场路约23公里可到霞山观海长廊。

  湛徐高速:

  英利站出口驶出,行驶X690县道和S290省道约33公里到乌石镇天成台;麻章站出口驶出,行驶S374省道约1公里到南国花卉科技园;麻章站出口驶出,行驶S374省道和锡海线约14公里到达螺岗小镇。

  徐闻港支线:

  徐闻港站出口驶出,行驶X697县道约7公里到达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的大汉三墩旅游区;徐城西站出口驶出,行驶S376省道和X698县道30余公里即可到达“南极村”。


李亚强 张文霞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