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面向非公企业选聘高管人员属粤西首次

我市面向社会发出选调选聘公告
时间:2020-09-24 11:09:4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日前,我市面向社会发出选调选聘公告,将突破地区和体制限制,公开选调45名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副职人选,公开选聘18名市管企业管理人员。这次选调选聘工作坚持解放思想,用足用好现有政策,拓宽选人用人面,组织开展“精英选拔”,让人才在体制内外自主选择、自由流动。非公务员担任镇街领导、民企人员出任国企高管、应届毕业生成为企业中层,这些在以往看来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将一一得到实现。

  此次湛江面向社会公开选调选聘良才,打破论资排辈和地域、体制、资历限制,坚持五海四湖、海纳百川,着力从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中发现选拔干部,有助于优化干部资源配置。此举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引进优秀管理人才、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作出了探索,充分体现了我市“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强烈愿望。

  此次选调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45名,突破了岗位设置,岗位集中在区位优势较好、发展潜力较大、经济实力较强的镇街。选调范围也有所突破,选调对象包括公务员与非公务员,后者包括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中从事公务的人员,优先考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全国“双一流”大学的毕业生。对报考者年龄则限制在32周岁以下,优秀者可放宽至35周岁。

  公开选聘计划包括选聘市管企业高级管理人员8名与中层副职10名。其中8名高级管理人员包括3名总经理,5名副总经理5名。除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外,就任于大中型非公有制企业的管理人才,可以报考高级管理人员。公开选聘的10名市管企业中层副职,除要求报考者是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外,对其工作资历、所学专业均不加限制,应届毕业生也可以报考。统一选聘优秀全日制研究生直接担任企业中层副职,特别突出紧缺专业人才的引进,既有利于解决增强市管企业人才队伍后劲乏力问题建设,又能为社会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面向非公企业选聘高级管理人员,在粤西地区尚属首次,同时也是我市首次全市统一选聘市管企业管理人员,不局限于单个企业选聘,集中聘用符合条件的体制外的各类优秀人才,有利于促进市管企业不适应市场竞争需要、提升管理人员整体素质不高等问题。通过选好带头人,有利于解决治企能力不足、企业带动力不强问题。

  这次公开选调选聘统一发布公告、统一选调选聘程序、分级组织实施,进一步推进公开选调选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公开选调选聘主要程序包括:网上报名、资格初审、初步面谈、资格复审、组织考试、考察和体检、公示和任职等。值得注意的是,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此次选调选聘工作在面谈环节将采用视频方式进行。此次选聘选调工作的报名时间为9月27日至10月10日。报考人员采用电子邮件报名的形式,如实填写报名信息后与报名材料一并发送至报名邮箱即可,不需现场报名。


潘洁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