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湛江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凝聚维护网络安全的强大合力

时间:2020-09-15 09:34:3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e454e8a2e58f20ca5ca604.jpg

9月14日,2020年湛江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这是网信业务工作培训班现场。 本报记者 刘冀城 摄

  9月14日上午,2020年湛江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以下简称“网安周”)启动。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编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政数局等12家单位联合主办。

  本届湛江网安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通过开展网信业务专题培训班、开设线上网络安全专题专栏、制作网络安全动漫电子手册、网络安全非遗明信片、网络安全知识问答H5小游戏、网络安全知晓率问卷调查、网络安全实战型攻防演练等多种线上线下活动,推动我市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凝聚维护网络安全的强大合力。

  活动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以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机制为抓手,不断提高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和应对处置能力;以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为重点,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普及,筑牢网络安全人民防线,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的网络综合治理格局;广大网络行业机构、新媒体以及网络从业人员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加强行业自律,坚持正确导向,要发挥专业特长,在网络安全保障和防御中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构建可信、安全的网络生态系统,为我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和网络舆论氛围。

  9月14日下午,我市举办网信业务工作培训班,邀请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和省委网信办相关同志作专题培训。市直有关单位和重点企业,驻湛高校,中央、省驻湛有关单位以及各县(市、区)有关单位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共200多人参加培训。

  学员们表示,此次专题培训内容充实,回到工作岗位后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把培训学到的知识和专业技能应用到具体工作中。


潘洁婷 林永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