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如期开学

时间:2020-09-02 11:07:2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1日,在开学仪式上,孩子们欢唱《迎新歌》庆祝新学期的到来。 本报记者 林石湛 摄

9月1日上午,老师为孩子们做入园前检查。 本报记者 刘冀城 摄

  9月1日是秋季新学期的开学日。昨天,湛江市3500多所普通中小学校、幼儿园如期开学,约150万学生重回校园开启新学年的学习。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提前做足防疫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开学前,为了确保安全开学、正常开学、全面开学,我市各学校、幼儿园100%落实一校一方案,一校一演练。各学校、幼儿园全面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开学前已完成学校测温设备、隔离观察室等防控设备的检查维护工作,做好教室等重点场所和设施设备的消杀和通风工作。每所学校也已建立健康状况台账,提前掌握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开学前14天健康状况、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并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此外,各地各校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对校园周边安全再排查再落实,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守好“校门第一关”。

  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也是学校关注的重点工作。我市成立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专班,各地各学校在开学后两周内将开展一次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测评工作。开学后,各中小学校每两周将安排1节心理健康教育课。加强家校协作,通过家长学校、家长会、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开展家长辅导活动,指导家长协助做好开学前后学生的心理防护工作。

  9月1日当天,各地各校组织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卫生防疫和安全教育。湛江市各学校还积极开展“看不见的危险”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


潘洁婷 柯柏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