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我市全力做好台风“海高斯”防御工作
时间:2020-08-19 10:04:4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8月18日晚,全省防御台风“海高斯”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指挥姜建军在市三防指挥部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并汇报防御工作情况。

  全省防御台风“海高斯”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姜建军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严阵以待做好防风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中主动作为,绝不能掉以轻心,绝不能麻痹大意,全力抓紧抓实抓细防风各项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迅速进入实战状态,按照市的部署和应急预案安排做好防御工作,要严格落实“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制度,深入基层广泛动员,加强在岗情况抽查;统筹兼顾,坚持防御和抗旱两手抓,在做好防风工作前提下做好蓄水保水,充分利用降水缓解旱情;要严格按照省防总要求,密切关注台风动态,适时提升响应等级,继续督促各地各部门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将台风影响降到最低。

  根据气象部门报告,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将于19日上午在珠海到吴川一带沿海登陆,可能给我市带来较大的风、雨、浪、潮影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重点研究部署。截至8月18日19时,全市26497艘渔船全部回港,20206名渔排作业人员全部上岸避险,关闭滨海浴场16家、旅游景点10处,停止施工工地(含海上施工项目)158个,转移四危区域部位人员21974人,独居老人、伤残人士、留守儿童3209人。琼州海峡已于18日19时全线停航。全市主要江河在警戒水位以下,未接到人员伤亡等灾情、险情报告。

  自17日起,我市提前部署各项防御部署工作,及时启动防风应急响应,加强了海上作业渔船、“三无”渔船管理,及早通知所有渔船渔排人员回港上岸避风。18日上午10时,我市组织召开全市防风工作会议,会议开到县(市、区)一级,动员全市各地各部门务必落实好“五个百分之百”、海上渔船鱼排人员18日19时前百分百回港上岸避风;18日上午10时30分,我市正式启动防风四级应急响应,11个县(市、区)全部启动防风四级应急响应,全市各级供电、交通、供水、通信等行业137支应急队伍已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启用避护场所577个。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常务副指挥曹兴主持会议。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